就业动态

就业动态

首页 >> 就业动态 >> 正文

食品药品工程系召开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4-03    作者:栗延斌     来源:食品药品    文字:马玉    审核:姜辉    摄影:刘昕宇    点击:

4月3日,食品药品工程系在食品楼416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食品药品工程系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专业团队带头人、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丛培鑫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兼食品药品工程系主任姜辉主持。

本次会议,姜主任首先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以科技创新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第一议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强调“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在湖南考察时指出“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要在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方面下更大功夫”。勉励食药系全体同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

姜主任传达了《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学院2024年度“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针对文件提出的工作目标、工作举措、行动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基于食药系实际出发提出落实要求。

食品药品工程系副主任栗延斌总结了食药系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汇报《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全体与会人员对《实施方案》及食药系就业创业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丛培鑫要求食药系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看待毕业生就业工作,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工作信心,研判当前就业工作形势,梳理就业工作难点,要做好就业工作过程管理。专业主任要积极参与到学生实习就业工作中,访企拓岗,努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资源。全系上下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推动就业工作,高质量完成系部就业工作。同时丛书记对食药系学生管理工作也提出了工作要求。

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我系乃至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食药系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上下同心,统一部署,锚定目标,多措并举,全面发力,以踔厉奋发的姿态,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稳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