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就业动态

首页 >> 就业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系召开2024届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04    作者:张文光     来源:信工党支部    文字:吴昊天    审核:柴方艳    摄影:田庆坤    点击: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及教育厅对于高校学生就业相关工作要求、按照学校总体安排稳步推进就业工作。2024年4月3日下午14:00,在主楼1704会议室召开信息工程系2024届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院系对接领导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李池国,信息工程系党总支成员、专业主任、2024届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就业主任张文光主持。

会上,张文光传达了《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实施方案》《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张主任对过去一年的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2024届学生就业的统计情况进行了分析和说明,由于当今社会信息技术高度发达、人工智能的崛起,我系的相关IT专业受到了较大的影响,本年度就业工作面临着非常严峻的考验,希望充分发挥专管融合的优势,形成全员育人的合力,完成本年度学院的预定目标。

随后,院系对接领导李池国主任指出,就业工作是国家关注的民生工程,也是学院重点推进的工作,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对于以往就业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在本年度要坚决避免。按照系部既定的就业工作计划稳步推进,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相信在柴主任的带领下,信息工程系能较好地完成本年度的就业工作。

最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柴方艳,对本年度的就业工作做出了强调和部署,她强调就业主任、就业秘书、专业团队、专兼职辅导员必须一盘棋,按照系部既定的分工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对于就业困难的学生实施就业包保责任制,对于没有工作单位的学生系部立即启动就业资源库,为学生提供相关就业企业。柴主任指出,信息技术发生变革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规律,各专业团队要尽快适应新业态、新变化,从教学内容上到顶岗实习过程要统筹谋划,确保今后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